Xvory

2014.02.16

想起几个小时前得知一个小学同学怀孕六个月了。
这样的消息早已不是新闻。
特别的是她。
去年她曾联系我出去见她一面。
我根本没放在心上。
忘了。好几个月后才想起来。
后来才知道我错过了什么。
她的婚礼。她怀孕的喜悦。
也许她还曾想让我当她的伴娘。
遗忘得太久。抱歉也说不出口。
我想这已经无法挽回。和她的友谊。
她也许只是需要一个分享喜悦的人。
而我是为数不多的还在国内的相识。
所以近十年后才又重新联系上我。
但我失去了她。
我并不觉得可惜。
因为我们从来就不亲近。
我觉得抱歉。后悔。内疚。纠结。
因为一句说不出口的对不起。
记得几年前我终于鼓起勇气对另一个小学女同学说了抱歉。
更准确地说,是通过扣扣发了道歉的消息。
多年来都因为觉得我好几年前说过一句伤她的话而内疚。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领悟到有些话就应该说出口。
感谢。抱歉。
后来也意识到这样的想法也可以变得很自私。
直白有时会被误解为虚伪。
直白有时让人为难。
我太在乎别人的想法,而为难了自己。
这我早已领悟。却不能自救。
性格使然。
想到不一定能做到。
有时我甚至会强迫自己做到。
有时,需要的只是第一步的尝试。
人害怕的不是黑暗,而是未知。

评论
©Xvory | Powered by LOFTER